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文兵书记在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工作年会上作报告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作者: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

本网讯  12月1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6年工作年会暨第七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东北大学召开。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会长、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民,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孙华林等领导,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各会员单位代表及专家学者400余人出席了会议。年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健主持。

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秘书长、中南大学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杨芳报告了学会相关工作。分会副会长、贵州大学校长郑强主持通过了2016年新增会员单位名单;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宣布了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名单,长安大学副校长贺拴海宣布了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先进个人名单,会议还宣布了高等学校创业教育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宣布了高等学校创业教育课程“精彩一课”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向先进单位代表、先进个人代表、优秀论文和“精彩一课”获奖代表颁发了牌匾证书。

高文兵会长作了题为《多点突破 纵深推进 以提高人才质量为核心全面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学会工作报告。他从全国创新创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各级政府部门协同推进创新创业工作、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为办学理性认知与行动自觉、学会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学术交流等四个方面回顾了学会上一年工作。提出明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改革的决心和责任担当;二是进一步把握关键,助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三是进一步强化研究,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献计献策;四是进一步协同推进,构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大格局。

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上,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民、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等教育研究室主任马陆亭就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形势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报告;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就国家发改委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进行了展示;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代表高校创新创业50强进行了综述;腾讯、万学教育集团就协同育人发布了计划;东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分享了经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2位优秀论文获奖代表分享了论文的观点。来自吉林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等12位“精彩一课”获奖代表进行了说课交流与授课展示。

本次年会上,我校傅沂、陶辉锦、林哲旭等三位老师被评为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先进个人,孙璇、李世辉等两位老师分别获“精彩一课”一、二等奖。

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沈阳国际软件园、东软集团、东网集团等的创新创业基地和企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