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龚倩副教授在中国文艺评论2016年度推优活动中获奖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5日 作者:罗方禄

本网讯 近日,中国文艺评论2016年度推优活动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发布仪式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郭德运宣读了《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关于表彰中国文艺评论2016年度优秀作品、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并为获奖者颁发了青铜“啄木鸟”杯和荣誉证书。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副教授龚倩的文章《震人心魄荡气回肠——舞剧<金陵十三钗>的叙事话语分析》荣获“中国文艺评论2016年度优秀作品”,是仅有的两部舞蹈学科获奖作品之一。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关于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文艺评论工作的精神,有效激励广大文艺评论工作者,以推动文艺评论更加有效地引导创作、推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中国文联、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从2016年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中国文艺评论年度推优活动。通过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各直属单位,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各团体会员,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文化处,各中国文艺评论基地、各大文艺报刊社推荐与社会自荐的方式,共征集作品1000余份,经各推荐单位初步筛选,向中国文联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报送了402份作品,其中著作102部、文章300篇,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次匿名评审,最终推出年度优秀文艺评论著作9部,年度优秀文艺评论文章32篇,其中舞蹈方面只推出1部专著与1篇文艺评论文章共2部优秀作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