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牵头援建新疆医科大学:组团、精准、深度

来源:学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作者:李飞 雷先阳

本网讯 12月23日,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副校长陈翔率学校办公室、医院管理处、湘雅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等单位负责人,赴新疆医科大学参加省部委共建新疆医科大学暨第三次对口支援工作例会。

本次会议回顾和总结了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本年度的成就以及兄弟高校2015~2016年度对口支援工作情况。会上,陈翔副校长代表我校与新疆医科大学签署了《中南大学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协议书》,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等高校也与新疆医科大学签订新一轮对口支援协议,同时还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荣誉合作伙伴”挂牌仪式。

我校是支援高校工作组组长单位,在大会上,高文兵书记代表支援高校发言并简要介绍年度重点工作。他指出,中南大学作为部属高校,地处长沙,在历史上,湖南-新疆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从“左宗棠收复新疆”到“八千湘女上天山”,湖南对新疆的发展稳定既有政治责任,更有同胞血缘深情。北京、上海、吉林、浙江等地与新疆同样具有深厚的兄弟感情。

高文兵书记阐述了各兄弟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医科大学的工作成效。同时他强调,当前的支援工作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离新疆医科大学4万师生的期望仍有差距,各兄弟高校需要在省部委共建新疆医科大学的有利契机下、在“组团、精准、深度”援建的思路调整指引下,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好社会义务、政治责任,把医疗、教育的事办好办实,满足各族人民健康需求,增进民族团结,惠及当地,惠及民生。二是进一步完善议事机制,每年定期召开三次会议,对计划任务、落实情况、工作考核进行磋商和决策。三是进一步优化支援模式,结合新疆战略、新疆医科大学发展目标,立足区域特色和亟需任务,集中优势资源,锁定优势点、增长点,通过合作共赢,协助新疆医科大学早日实现“国内同类院校先进、中亚一流、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

会后,高文兵书记慰问了我校援疆的教师、干部,赞扬他们甘于奉献、服务边疆的精神,勉励他们努力工作,为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