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文兵书记率队赴江华调研对口扶贫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作者:程斌 李松

本网讯  元旦刚过,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常务副校长胡岳华率学校办公室、校团委、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商学院、文新院、湘雅三医院的负责人,前往永州江华瑶族自治县,调研推进中南大学与该县的对口扶贫工作。

元月4日晚,在江华县召开的中南大学—江华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上,江华县委、县政府以及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一年来江华对口扶贫工作的主要成绩、亟待解决的问题和主要工作方向。

座谈会上,高文兵书记指出,习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致辞中有11个字:“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这11个字,字字千钧。在这场扶贫攻坚战中,中南大学有幸与江华瑶族自治县结缘,是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自国务院指定中南大学对口帮扶江华以来,我们一直以实事求是的态度,针对当地实际情况,实实在在尽着我们最大的努力,学校已经形成了人人关注江华,个个参与扶贫的共识和氛围。几年的对口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瑶山百姓都得到了实惠。今后,学校将继续在人才培养、卫生健康、旅游开发、文化创意等多个方向,精准发力,取得实效,帮助江华县确保按照脱贫攻坚时间表,按期脱贫摘帽,为全面建成小康江华做出中南大学的贡献,让党放心、让国家放心、让老百姓满意。

5日一早,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实地考察了江华县大圩镇高寒山区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中南大学农村电商创业孵化基地、“瑶都优品”电商平台、大圩镇亚健康扶贫体验中心、大圩全国高校美术写生基地等地,认真了解贫困地区脱贫工作对策、扶贫工作落实情况、基础设施建设和推进旅游线路开发进展等情况。

随后,胡岳华一行来到大圩镇长山村走访调研并召开精准脱贫座谈会,胡岳华充分肯定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加快村卫生室的建设,解决贫困户看病难的实际问题。二要加快宣传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平台。三要形成稳定的、长期的精准扶贫有效机制。会后,胡岳华与黄守平共同为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大圩镇长山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单位揭牌,

在长山村和大圩镇,湘雅二医院义诊队还开展了入户义诊和送医送药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