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许中缘教授研究成果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

来源:法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2日 作者:黄凯

本网讯  升华特聘教授许中缘在《中国社会科学》2016年第12期发表论文,题为《商法的独特性与民法典总则编纂》。文章中指出:在民法中保持商法的独特性,是我国对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民法与商法关系所作的一种方案。这一方案反映了民法与商法关系的现实需求,应成为学术共识与立法共识,并对在互联网经济迅速发展、国家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中国民法典应该如何融入商事规则,提出了相关立法建议。这是我校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取得的具有标志性的成果。同时,许中缘教授撰写的著作《商法的独特品格与我国民法典编纂》入选2016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这也是法学院及湖南省法学界首次入选。

法学院近年来通过引进高水平人才,优化学科队伍,学科建设取得长足进展,2016年实现四大突破。除了许中缘教授的标志性贡献外,2016年法学院引进的升华特聘教授陈海嵩本年度在A类期刊《法学研究》、《中国法学》连续发表文章,并获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环境质量改善的国家义务及其法律制度体系研究》;引进的特聘教授谢晖获得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民间规范与地方立法研究》,这是法学院获得的第六个国家重大项目;引进的何炼红教授和周刚志教授各自主持的研究机构双双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此外,法学院还在法学界各大重要奖项上均有斩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