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两次致信感谢中南大学援塞医疗队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作者:王玉林

本网讯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两次致信我校附属医院,对以湘雅二医院滕朝宇为队长的中国(湖南)第十八批援塞医疗队全体队员和以湘雅二医院李芸为组长的“光明行”创新医疗项目组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高度赞扬。

中国(湖南)第十八批医疗队共20位队员,其中湘雅二医院8位,湘雅医院和湘雅三医院各1位。医疗队自2016年2月抵塞以来,克服当地自然条件恶劣、设备药品短缺等困难,承担了所在中塞友好医院的主要诊疗任务,开展了大量当地难以实施的诊疗活动,累计已经诊治患者30000多人次,完成复杂手术100多台,挽救了大量病人的生命,受到塞患者的一致好评,得到塞卫生部、民众和媒体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赞扬,国内外媒体也大量报道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塞很多政府高官,如塞外长卡马拉等都慕名前来就诊。黎巴嫩驻塞大使耶亚在考察了中塞友好医院后,积极向当地黎巴嫩人推荐来此就诊。

同时,援塞医疗队高度关注我驻塞使馆,在塞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的就医需求,专门开通了24小时华人医疗服务热线,并为重病患者提供上门服务,先后诊治华人患者500多名。在塞拉利昂这个热带病肆虐、远离亲人的国度,第18批援塞医疗队为远离祖国的在塞华人提供了亟需的健康保障,带来了心灵上的慰藉和亲人般的温暖。

而中国援塞拉利昂“光明行”创新项目在2016年11月25日至12月5日期间,累计筛查塞国眼病患者1500多例,顺利完成白内障手术近200台。其中,手术患者年龄最小的仅8岁,最大的已达85岁。与此同时,医疗组还积极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培训当地医务人员,有效扩大了项目影响力,特别对项目组组长李芸为一位70岁艾滋病患者实施手术,使患者重见光明的事迹,引起了强烈反响,得到塞卫生部长、民众和媒体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赞扬。

来信对我校医疗队员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促进了塞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增进了中塞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信任,进一步提升了我国在塞拉利昂的良好形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