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2016年人才工作总结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6日 作者:陆河顺子

本网讯  1月12日,学校2016年人才工作总结会在校本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高文兵、张尧学、陶立坚、胡岳华、周科朝、朱学红、李亮、蒋建湘、陈翔、郭学益、黄健陵,学校组织部、人事处、科学研究部、“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三所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主持会议。

会上,高文兵书记探讨了对于“人才”一词的理解,强调人才需要具有思想觉悟、道德品质、创造精神和协调能力。他要求全校上下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发展大局,着力推进人才工作,着重引进和培养高素质、高胜任力的创新人才和学术骨干,促进人才强校战略与学校其他重大战略实施的有机融合。针对目前开展人才工作出现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全面认识和分析目前人才工作的机遇和挑战,科学谋划,找准人才发展的短板,对症下药,精准发力;要加强党委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增强学院党政合力,把人才工作列为学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述职的重要内容,强化人才目标考核。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基础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作为学院代表分享了人才工作的做法与经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邹北骥从“颁布人才引进管理政策、培养团结和谐氛围、采取系列具体措施”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人才工作策略。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何军分享了“生才贵适用,慎勿多苛求”的引才体会与感悟。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殷刚用“了解自己、了解别人、主动出击”对学院人才工作开展进行了总结。

张尧学校长总结了学校2016年取得的成绩,肯定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努力和辛勤付出。围绕2017年人才工作的开展,他指出,高等学校的竞争归根到底就是人才的竞争,只有营造出更好的科技创新环境,才能带来更多的人才和发展机遇。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总书记在思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人才引进,促进学院发展,各学院要利用假期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内部规章制度。他还建议学院成立核心小组,加强沟通协商,密切配合,做好学院人才和其他各方面的工作。

会议最后,胡岳华要求,学院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引才标准,加大引荐力度,积极组织召开海外青年学者论坛。他同时还要求学院做好年终绩效分配工作,提出分配要有制度、有依据,结果要公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