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公布全国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  中南大学入选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7日 作者:子木

本网讯   日前,教育部公布30个全国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中南大学以探索建设师德宣传长效机制入选其中。

我校入选的工作案例主要讲述中南大学近年来通过整合校内外宣传资源,促进校园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师德宣传的全新模式的做法与成效:一、明确一个中心。学校成立新闻中心总编室,作为师德宣传的总协调和运营中心,负责师德宣传信息资源的发掘、汇总、重大典型宣传的整体策划和媒体运作的协调。二、实现两个联动。实现全媒体联动和内外宣传联动。校内媒体整体策划、统一布局,结合自身优势进行创意诠释,形成“一个内容,多个创意;一个创意,多个产品;一个产品,多种形态”的师德宣传态势。同时加强内外宣协调,一个选题内外宣协同推进。三、推行三个步骤。(1)从机构设置上打通媒体间的传统壁垒,实现融通共享;(2)设立采编部、制作部、联络部、新媒体工作室,对原有资源和功能进行整合;(3)通过岗位责任制和工作流程再造,提升师德宣传体系的整体工作效率和能力水平。四、促进四个转化。讲好中南故事,将故事内容化;多头并举、内外联动,将传播方式多元化;统筹资源、优化流程,将管理模式扁平化;整体规划、协同推进,将师德宣传与师德建设一体化。

据了解,教育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申报和评选工作,经过各地各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选等环节,共遴选出30个师德建设优秀工作案例,其中高校10个。本次遴选的案例均在师德建设总体工作或某项工作方面理念先进、举措有力、实绩突出、经验典型,涵盖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和高校,覆盖面广,影响力大,显示出各地各校落实中央要求、结合实际加强师德建设的积极进展和良好成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