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中南大学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学校办公室 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0日 作者:王建湘 冒蕞

本网讯 2月9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校调研,实地考察信息安全与大数据研究院、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粉末冶金研究院,了解中南大学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应用情况。

副省长向力力、谢建辉、杨光荣,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校领导高文兵、张尧学、陶立坚、胡岳华、周科朝等陪同调研。

在大数据研究院成果展示厅,张尧学校长介绍了透明计算系列产品的功能及应用情况。许达哲详细询问了智慧手表、透明胶片打印机、透明桌面等系列产品的服务领域、市场前景等问题,期望中南大学加快、加大科技成果的现实转化,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在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柴立元教授介绍了团队研发生物新技术及新设备解决重金属污染问题的情况。许达哲指出,湖南重金属污染问题突出,我们的科技工作者要把研究与经济社会发展联系起来,真正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

在粉末冶金研究院,许达哲听取了周科朝副校长对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历程和研究现况的介绍,参观了高温合金精密铸造中心。他表示,重点实验室要替国家解决受制于人的问题,要以创新引领前沿研究。而科学研究的成果、技术的研发,关键是要用起来。

当日下午的座谈会上,许达哲与多所高校负责同志座谈,围绕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科教强省建设、开展“双一流”建设、促进产学研结合等进行了探讨。校长张尧学参加座谈,并介绍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布局下,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重要导向,从人才培养、高新技术输出与支撑、科技创新基地建设等多方面构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的举措与成效。

许达哲指出,建设“五个强省”,必须更加充分地发挥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作用。要充分认识建设科教强省的重要性。要为高等教育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从政策、资金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以优质服务切实改善学校发展环境。同时,广大高校要在提升全省创新能力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在人才工作上狠下苦功,注重培养科技领军人才、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团队。要以“三个面向”为指导加强科技创新,瞄准受制于人的核心技术、转型升级的关键难题、湖南发展的迫切需要进行研发攻关,力争取得一批具有突破性的科研成果。要不断完善创新平台,加强与园区、企业、科研机构间的协同合作,大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产学研更加紧密结合,促进科研成果加快从实验室走向市场、产生效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