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7新学期:每天都有小目标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1日 作者:麴小丹 王尤嘉 罗同瑞

2月20日,新学期的上课铃声响起,中南人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学生公寓、教学楼、办公楼、食堂又恢复了往日的忙碌,师生员工们以饱满的热情踏上新的旅途。

每天都有小目标

新学期到了,日程表被重新填满,同学们也越来越懂得为自己树立一个目标,并为之而不断努力。

大二应用数学专业的陶迎春同学早早就定下自己的考研目标。开学第一天的她干劲十足,她说大目标的完成需要一点一滴的积累,学习状态是十分重要的。每天都定下一个小目标,踏踏实实地完成,效果远远好过临时抱佛脚。

作为一班之长,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1602班的王有才总结上学期的经验和不足,打算在新的学期里更多地与其他班委沟通合作,凝聚人心,让班上的每一个同学在和谐的班级氛围中互相帮助,共同成长。

离乡求学,没有了家人的悉心照顾,大一的同学在一个学期的独立生活中获得了进步。袁杰在上个学期的大学生活中,作息很不规律。他决定在新的学期里好好调整生活习惯,每天到学校食堂吃一顿营养早餐,开启他一天的学习计划。

帮助学生获取更多的知识

五尺讲台上,老师们一如既往地传授知识,帮助学生。新学期课程增多,课时缩短、压力加大,但老师们各有各的招,钻研教程,改进教学方式,让每一个学生都能获取知识是老师最大的收获。

教授计算机科学课的牛老师表示自己将会充分利用好每一堂课的时间,尽自己所能让学生最有效地获取新知识,尽心尽责地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因为帮助学生完成学习是身为一名老师首先应当做到的。

教授地质工程课的胡老师为了让学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他对自己的课程进行一定程度的创新,他表示在新的学期中,自己所教的课程会更多地与工科的工程设计结合,虽然教学难度加大了,但胡老师会认真备课,用崭新的面貌换来学生知识的丰收。

对于学生来说,辅导员是给予他们指导和陪伴的朋友。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物理与电子学院的辅导员肖老师的学生中存在挂科的现象,对此,她提出了新改进:针对每个学生的特点进行有效地指导,陪伴他们一起成长。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校园各项工作的正常进行,离不开后勤人员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开学第一天,铁道校区风味餐厅开业了,新改造的食堂舒适宽敞,可容纳400人同时就餐,提供了多类特色食物,还会根据师生需求进行适度调整。“饭菜不仅质量好,而且非常干净可口,最主要的是环境非常舒适”,铁道校区大三的杨武刚对新改造的食堂这样评价。

各快递点也迎来了开学的忙碌期,刚卸完货的刘师傅说:“开学这几天比较忙,许多同学把一些生活用品从家里寄过来,为了保证同学们的正常学习生活,我们当然要做好本职工作,给大家提供便利。”

新校区电教中心的负责人表示,在新的学期里,推进教室开放式话筒的安装工作、探索老师课件通过手机投放大屏幕的新方式将作为电教中心的重点工作进行。

图书馆是大学生读书的最主要场所,新校图书馆工作人员认为图书馆的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图书馆负责人表示新的学期中将继续完善高水平文献信息服务体系的建设,改善借阅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并希望读者们配合图书馆的工作,遵守规章制度,避免占座现象。

新学年,新的开始,带着期许,带着希望,撸起袖子加油干!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