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来中南调研思政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2日 作者:刘盼 吴安妮

本网讯 2月21日上午,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来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实地考察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及网络思政成果展示厅,了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现状及成效。校领导张尧学、陶立坚、陈治亚陪同调研。

在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胡彬彬教授介绍了中心作为中南大学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在传统文化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在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所做的工作。蔡振红详细查看了古代教育资料印刷本、湖南民间绘画等传统文献,感叹传统文化的精妙。

在科教南楼网络思政成果展示厅,蔡振红听取了中南大学开展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的整体介绍,并一一查看了“中南易班”、“中南大学就业网”、“中国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践行网”、“中南小团子”、“铜豌豆”、“缘来有你”等众多深受中南师生关注的思政文化建设平台。蔡振红对大家就思政工作所进行的多种形式的探索,表示赞赏。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蔡振红与多所高校负责同志围绕高校思政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探讨。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治亚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构建网络思政平台等多方面推进思政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做法,并就高校思政工作的开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采取实际步骤,推进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法学院,发挥社会科学基金作用,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和重点研究基地。二是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推进校地合作,建立师生社会实践基地网络,推进思政干部、青年教师到地方宣传部门、其他相关单位挂职交流,从而不断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蔡振红在讲话中强调,要全面掌握全省各级各类高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既要到工作基础好的高校去总结经验,更要到情况复杂、工作薄弱的学校去研究问题。要找准存在的问题,加强研究、深入探索,着力破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瓶颈短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根据高校情况,不断改革创新,通过摸清教师队伍的思想状况,加强论坛、讲座、研讨会等阵地管理,利用好新媒体平台,创新宣传方式方法,注重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党的建设和学科体系建设相结合,开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