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徐占斌来中南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3日 作者:罗小娟 崔海骕

本网讯 2月22日下午,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徐占斌来校调研,实地考察高性能铝合金工程化研究平台、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高温合金研究中心,了解中南大学有色金属材料的研究与开发以及取得的主要成果。校领导周科朝等人陪同调研。

在高性能铝合金工程化研究平台,钟掘院士介绍了轻合金锻造过程的工艺特色与优势,以及超声搅拌焊、工业铝型材温度-挤压速度闭环控制等温挤压技术、时效精确控温控压技术等创新技术,展示了几十种大小、形状不一能应用于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等多个行业的合金结构。徐占斌详细询问了学校有色金属材料技术创新与自主研发相关情况,并对中南大学有色金属材料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指出中南大学的有色金属材料技术创新优势要与湖南省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及材料产业发展更好地结合,加强原始创新,创新发展,努力打造创新高地,把国内有色金属材料发展到一个新高度。

在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周科朝副校长讲述了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及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实验室研究现况和飞机刹车片、飞机起落架、粉末冶金材料等应用于航空航天的技术成果。此外,徐占斌还前往高温合金研究中心进行参观,了解其关键制造工艺、二次开发成效及研发产品合格率等,对中南大学开展发动机单晶叶片的攻关表示肯定,并建议中南大学强化单晶叶片铸造的专业性,实现世界级单晶叶片专业化。

实地考察后,张尧学校长在一办第二会议室会见徐占斌副局长,就此次调研情况进行座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