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7年湘雅二医院: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努力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4日 作者:王建新

本网讯  2月23日,湘雅二医院第十一届教职工/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17年医院工作会议在医院科教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中南大学原党委书记胡冬煦,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翔,省教育工会、省卫生计生委、中南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医院部分老领导、老专家、老教授、特聘教授、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医院职代会、医院工作会议代表共逾500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一峰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薛志敏致开幕词。

院党委书记周智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的医院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主要工作,并提出了2017年工作思路与主要任务。在分析医院发展面临改革发展的基础上,报告提出了2017年医院工作思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公立医院的改革举措,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院,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医院管理,狠抓行风建设,提高医院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报告从深化改革、人才队伍、行风建设、医院管理、环境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就主要任务作了具体部署,并号召全院教职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省教育工会高新明主席致词祝贺。省卫生计生委龙开超副主任就医院2017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改革的方向和机会;二是要牢牢抢占创新制高点;三是“舞”好医疗龙头,在现代医院管理、分级诊疗、运行监管等方面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张尧学校长从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两个方面就医院2017年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好合格党员。同时,要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悟深悟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落实到个人的一言一行,使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医教研各项工作中得到充分彰显。他指出,湘雅二医院朝气蓬勃,很有创新性,不仅要主动融入外部改革,更要主动深化内部改革。医院内部改革千头万绪,切入点在医教研融合,而医教研融合突破点在主任医师负责制和大数据与信息化,通过主任医师负责制改革,可以带动人事、薪酬、后勤等方面的改革,而大数据与信息化建设,可以倒逼医院改革,并为湘雅新百年打下基础。改革的任务十分艰巨,需要我们迎难而上、迎接挑战,达成目标。他相信湘雅二医院在院班子的带领下,一定能为国家、为世界医疗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提高做出应有的贡献。

工会主席杨一峰作了题为《依法履职、求实创新,团结全院教职工助推医院全面深化改革》的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代表们听取了十一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2016年度医院财务工作报告和2017年度收支预算工作报告。各代表团就上级领导讲话、医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关于进一步规范医务人员医疗行为若干规定进行了认真讨论。会上,就医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2016年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考核测评。

院党委书记周智广致闭幕词,就做好2017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二是创新驱动,助推医院改革纵深发展;三是全面从严,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他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将“谨守底线、不越红线”深入心里,真正营造医院干事创业的“绿水青山”,在建设健康中国的伟大征程中早日实现全面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的奋斗目标。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