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总经理温刚访问中南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7日 作者:罗小娟

本网讯  2月24日下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总经理温刚来校访问,在副校长周科朝等人陪同下实地考察高性能铝材工程化基地、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信息安全与大数据研究院,了解中南大学国防科研工作相关情况。 

在高性能铝材工程化基地,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黄明辉重点介绍了蠕变时效成型及摩擦搅拌焊等先进技术,阐述了中南大学过硬的锻压、挤压技术优势与特色,展示了能广泛应用于我国国防事业的超高强铝合金等轻合金材料,并对温刚提出的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问题作出专业解答。

在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粉末冶金研究院院长刘咏从发展历程、承担项目、成果奉献等几方面做了介绍,并引导温刚一行参观实验室内陈设的各种研究成果。期间,刘咏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特种金属材料在高铁、飞机、火箭等方面的具体运用,特别是实验室研发的高铁刹车片将投入使用,将有望改变该零件主要依靠进口的局面。

在信息安全与大数据研究院,李建彬院长详细介绍了透明计算的学术影响、研究成果、产业化进展及产业化未来研究方向,展示了透明桌面终端、透明自助服务终端等产品。温刚重点关注透明计算的应用问题,并就透明计算与云计算的优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李建彬一一进行解答,并表示随着网络的迅速发展,透明计算的优势将与日俱显。

实地考察后,校领导张尧学、周科朝等与温刚一行在一办第一会议室进行座谈。周科朝从学校总体情况与国防科研优势领域两大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国防科研工作情况;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科技与安全环保部总经理肖先国简介了集团情况,表明未来与中南大学的合作意向,并从新材料、透明计算、轨道交通等三方面阐述其合作需求。随后,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进一步会谈,并确定了合作关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