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2017年工作目标:改革推进 创新引领 实现医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8日 作者:梁国清

本网讯  2月25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四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医院工作会议在门诊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系统总结了医院2016年工作,精准分析了发展面临各种机遇与挑战,全面部署了2017年各项工作。会议号召全院干部职工,与时俱进、顺时而动,应时求新,加快推进“特色型,服务型,效率型”的“三型”医院建设步伐,为实现“医院发展,人民满意,职工幸福”的“三院梦”,为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南大学,为建设健康湖南、健康中国,“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一流的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湖南省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常华,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龙开超,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副校长陈翔、校长助理李劼,省教育工会、中南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院长陈方平作了题为《改革推进,创新引领,实现医院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陈院长说,2016年是砥砺前行的一年,湘雅三医院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医院狠抓内涵发展,在党的建设医疗、教学、科研、学科、人才、管理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多标志性成果。

《报告》在准确分析医院面临各种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提出了2017年医院工作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彻执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积极投身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以内涵提升、特色强化、品牌升级为目标,深化改革,净化行风,创业图强,创新引领,推动医院发展再上新台阶。《报告》对2017年的医院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全面推进各项改革,进一步激发医院创新活力;创新医疗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科研教学协同度;创新医院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运行保障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职工向心力。

王常华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医院把握好新形势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民主制度建设,推动医院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龙开超在致辞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牢牢把握医疗卫生改革的机遇;二是找准医院功能定位;三是希望医院在创新发展方面为湖南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高文兵书记对医院2016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怎样面对未来挑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湘雅系医院作为医疗行业“国家队”,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院方向,牢牢把握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着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在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积极应对新医改。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到了啃硬骨头的攻坚期。面对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分级诊疗、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新形势,我们要正确把握改革的方向,积极融入到改革之中,进一步创新医疗技术,提高服务质量,加强服务效率,改进服务态度,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改革越深入,越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家卫计委《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等。三要主动对接“双一流”大学建设。中南大学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学校发展5年规划和长远目标,到2020年,建设世界知名的有特色研究型大学,到2050年,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希望湘雅系医院重点做好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满足人民群众健康迫切需要和激励青年人才发展等方面工作,瞄准一流成果和一流人才,提升创新能力。四要是坚持走“差异发展,特色赶超”的道路。湘雅三医院建院时间短,综合实力还不强,必须走差异化发展的道路。医院在移植医学、微创医学和医疗大数据建设方面特色明显,特别是在异种移植治疗糖尿病、国产及进口机器人手术,以及3D打印技术的临床运用等方面走在前列,希望医院在这些学科和领域发挥优势、重点突破、率先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邓云龙作了题为《贴近职工办实事,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听取了四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医院财务工作报告,围绕上级领导讲话、《医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全体代表表决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并对医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2016年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考核测评。大会还对2016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院党委书记罗爱静在闭幕式上指出,全院上下要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积极投身国家公立医院改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紧紧围绕“三院梦”目标愿景凝聚共识,始终聚焦“三型”医院建设,开拓奋进、找准位置、加快步子,为建设“双一流”中南大学,为建设健康湖南、健康中国,挥洒汗水,贡献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