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来校调研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作者:刘盼 吴安妮 张贝贝

本网讯 3月23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一行来中南大学调研,实地考察中国村落文化研究中心、科教大楼展示中心和粉末冶金研究院,了解中南大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状况。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肖国安,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叶建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校领导高文兵、张尧学、陶立坚、胡岳华等陪同调研。

在村落文化研究中心,研究中心主任胡彬彬教授介绍了村落文化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其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间的密切联系。乌兰参观了该中心村落文化主题博物馆中的“雕刻、雕版印刷与文化教育”、“宗教文化”和“家居陈设”等板块,详细查看了雕版印刷的各类古籍珍本善本、以不同材质和语种文字编撰的古代经书、各类宗教造像以及古代家居设备,对中心在村落文化研究挖掘中的丰富性表示肯定。

在科教大楼展示中心,乌兰了解了中南大学开展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概况,并一一查看了“中南易班”、“中南大学就业网”、“中国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践行网”等众多中南原创并服务于广大师生的思政文化建设平台,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她说,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创新思政教育方式方法,特别是要发挥互联网新媒体的作用,探索更多让学生乐于接受的教育方式,提高思政工作实效。在了解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部分时,乌兰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就业情况表示了深切关注。

此外,在粉末冶金研究院,乌兰听取了黄伯云院士对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和研究状况的介绍。在参观高温合金精密铸造中心时,乌兰了解了粉末冶金领域的诸多典型材料的特性研究及实际应用状况,并对一些相关研究项目的未来成果表示期待。

当日下午,乌兰与多所高校负责同志围绕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座谈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参加座谈会,介绍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在党建和思政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成效。他表示,学校将会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提高基层党组织活动质量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改进党建工作;通过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配齐建强思政工作队伍、深化思政教育方式改革等来提升思政工作效果。

乌兰强调,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高校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其融入到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重视思政师资队伍建设,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着力推进思政教育改革创新,加强第二课堂建设,创造更多机会让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在实践中育人。要强化责任,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高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学的主体责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