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卫生计生委来中南大学调研公立医院党建工作

来源:湘雅三所附属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作者:夏良伟 王洁 陈亚南

本网讯  3月30—3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文明办主任杨建立一行来到中南大学三所湘雅附属医院,就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30日上午,杨建立一行听取了湘雅二医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峰对近年来党建工作的做法、成效、问题及打算的汇报,考察了医院肾脏病研究所血液净化中心和院史馆,详细了解了中心的党建工作和规模、设备设施情况,尤其听说肾病内科日前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对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30日下午,杨建立一行在湘雅三医院听取了院党委书记罗爱静以《把握“六个抓手” 强化党建引领》为题从医院概况、党建特色、工作困惑、存在问题、工作建议等五个方面介绍的医院党建工作情况,评价该院的党建工作不仅有品牌、有抓手、有亮点,而且符合当前基层党建形势的需要。

31日,调研组一行来到湘雅医院,听取了院党委书记肖平对湘雅特色的党建工作思路的汇报,实地考察湘雅医院新医疗区现代化的后勤保障系统和国际医疗部,肯定湘雅医院党建工作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两个核心任务,在促进医院改革发展中发挥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的凝心聚力作用。

杨建立表示,作为“国家队”,百年湘雅是我国大型公立医院发展的缩影,在医疗服务水平、医疗新技术的发展、疑难危重患者的救治等方面起到了顶梁柱的作用,而党建工作则在推动医院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对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打好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等五个基础;二是搭建精神文明单位创建这个平台;三是突出文化建院这个抓手,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四是树立身边的共产党员作为典型;五是建设好五支队伍:即党务干部队伍、青年和共青团队伍、妇女队伍、志愿者队伍和民主党派队伍。六是找到有生命力、有时代感、有亲和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聚力型”五型党支部。

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凯,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禹华月,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方亦兵,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副主任高学成,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副秘书长王华宁,中国医院协会副秘书长郭其祥,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科教司、体改司、宣传司、健康报社,东北、华中8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以及20余家省级大型公立医院党委书记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