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张尧学校长主持召开工科学院院长“双一流”建设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5日 作者:蒋鼎邦

本网讯  4月1日,张尧学校长主持召开工科学院院长“双一流”建设座谈会。校领导胡岳华、陈春阳、周科朝、朱学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粉末冶金研究院、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科学研究部、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以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切入点,围绕“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实验成果转化”、“引进高层次人才,培育学术领军人物”、“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更新实验设备,打造实验平台”、“重视ESI学科评估,解决高被引、高层次论文数量不足”、“改革绩效分配制度,切实提高教授科研积极性”、“以学术领军人物为核心,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重视学生培养,提高硕士生出口质量”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展开深入讨论。

张尧学校长在会上指出,“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把我们的大学带入正轨,建立好制度、提升国际化水平、培养领军人才、产出重大成果。张尧学校长认为,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学校第一是要抓人才,这是基础,也是核心。学校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缺少核心的领军人才,在内部培养上,我们关注每个年龄层次人才的成长;在人才引进问题上,要将“德”放在第一位,把真正想干事业的人引进来,由此形成“双一流”建设的合力、核心力。第二是转变人才培养理念,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持续的储备。在注重价值观培养的基础上,将学生培养模式由培养学生“考试力”转变到培养学生“思考力”和“行动力”。第三是引导教师们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组织科研,做好成果转化,把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向外要主动走出去,去对接企业,寻找重大需求;在内要突破学科学院边界,协同和组织起来去争取国家重大项目。我们要留住真正在学术上有兴趣、有水平的人,給他们腾出时间,腾出空间,专心做好科研,促进成果转化。以研究出成果,以成果合理取酬。与此同时,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将学校对接国家需求的方向梳理好,凝练成可以上升为国家重大研发计划的选题,为广大科研工作者提供支持。第四是学校继续做好条件保障工作,支持学科大型仪器设备和必要的实验平台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