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召开视频会议 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作者:蒋鼎邦

本网讯 4月6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经国务院同意,教育部、中央编办、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教育部召开全面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视频会议。学校在科教楼四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领导高文兵、张尧学、陶立坚、胡岳华、蒋建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进入内涵式发展阶段,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必须要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破除束缚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因此,出台《意见》非常必要,是中央的明确要求,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的必然要求。

《意见》瞄准完善高校学科专业设置机制、改革高校编制及岗位管理制度、改善高校进人用人环境、改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机制、健全符合中国特色现代大学特点的薪酬分配制度、完善和加强高校经费使用管理、完善高校内部治理、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向地方和高校放权,给高校松绑减负、简除烦苛,让学校拥有更大办学自主权,激发广大教学科研人员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符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创新人才,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高文兵结合《意见》精神和教育部要求,就学校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充分宣传《意见》内容,让各广大师生知晓、了解《意见》实质;二是确保《意见》落地见实效,增加中南活力。《意见》出台后,重在贯彻落实。特别是在人事权、财务权、条件权等事关高校发展的关键权益问题上,既要贯彻《意见》精神,放好权,也要用好权,确保改革措施落地,真正激发办学活力,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助力“双一流”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