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2017年宣传工作部署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作者:麹小丹 段敬博

本网讯 4月14日上午,学校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2017年宣传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行政部门、直附属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宣传委员,党委宣传部全体职工参加会议。陈治亚主持会议。

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建华就学校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党委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党委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中南大学新闻宣传工作考评等6项工作进行了传达和布置。根据工作安排,2017 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要聚焦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全媒体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格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高文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屋建瓴,站在全局的高度对宣传思想工作做出了系统的论述与部署。特别是去年年底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更是对新时期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总动员、总部署。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系到我们培养什么样的人、办什么样的大学的根本问题,具体来说,要把“培养人”和“办大学”这两个关键问题,贯穿到我们的办学全过程。针对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他提出了4点要求:第一,提高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意识。宣传思想工作就是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大家一定要提高宣传思想领域的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年的工作。第二,突出问题导向,统管好宣传思想阵地。要按照中央要求对照检查,针对一些薄弱环节展开重点工作,建设好、管理好我们的各类宣传思想阵地。第三,围绕发展大局,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要把中央的要求和中南办学实际结合起来,对准校内外受众的关注点,对准身边的典型人物,以实的手段、新的方法保证宣传思想工作的时、度、效,从而引导舆论、汇聚共识、激发发展的正能量。第四,整体统筹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共同的工作,党委宣传部要做好牵头抓总的工作,规划和统筹全校宣传思想工作;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确实抓好本单位各项工作的推进与落实,形成宣传合力。

陈治亚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单位落实好会议精神,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把宣传思想工作贯彻在工作的方方面面,树立主动宣传、主动策划的意识;切实抓好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宣传思想的关键工作。他希望与会人员明确责任,扎实工作,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