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6中国高校体育竞赛榜”发布 中南大学蝉联全国第四

来源:体育教研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1日 作者:石共文

本网讯  4月19日,“2016中国高校体育竞赛榜”正式发布,该榜单由人民体育与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提供数据支持,共涉及赛事60余个,指标20余项,最后从贡献力(55分)、组织力(10分)、传播力(5分)和影响力(30分)等四个方面综合评出前100名的高校。

该榜单统计了2016年在各项大学生赛事中取得成绩的627所高校,中南大学以73.24分位居北京体育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之后,蝉联全国第四名。与2015年发布的“中国普通高校体育竞赛榜”相比,此次榜单统计的高校比2015年多出189所(2015年为438所),而且首次将专业体育院校统计入内。此次入围前十名的高校分别为:北京体育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南大学、西南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成都体育学院、集美大学、华侨大学。

据统计,在2016年,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和常设队取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其中,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1金、2银、1铜,在其他国内比赛中获得11金、9银、7铜,在湖南省比赛中获得60金、20银、8铜。此外,男篮获2016年CUBA总决赛全国第四名,女篮获2016年CUBA总决赛全国第六名,男、女篮双双获得2016年CUBA西南赛区冠军;田径获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五名;女排获2015-2016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第七名;男足获2016年全国大学生足球比赛总决赛第八名;舞龙舞狮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冠军;游泳获2016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五名。鉴于我校运动队在2016年取得的系列优异成绩,在2017年9月4日至16日于杭州市举行的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上,我校男女篮球队、田径队、乒乓球队、游泳队等5支运动队将代表湖南省大学生参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