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郭勇获评“全国优秀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作者:李迎霞 刘亚杰

本网讯  日前,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总会主办,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承办的2017年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在上海举行。湘雅二医院泌外器官移植科郭勇“全国优秀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获得者参会并领奖。

自2011年以来,郭勇作为湘雅二医院首批协调员,在院领导及科室负责人指导下,与其他协调员团队一起,开启了该院的器官捐献工作。经过不懈努力,湘雅二医院OPO器官捐献量2016年居全国第二名,郭勇个人协调成功器官捐献例数居2016年度全国同行之首。由于郭勇在行业中以身作则、只问耕耘不问收获的精神,获得行业内外人员的一致认可,并于去年获得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培训师资格。

郭勇(右三)接受颁奖

据悉,此次全国优秀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是依据《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会同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在2016年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考核的基础上严格审核公示评选出来的,全国共有9人获此殊荣。

“我一直以为,器官捐献者都是折翼的天使,他们以凤凰涅槃的方式与亲友告别,向这个爱他的世界说再见。而我,有幸一次次参与了这项生命工程的传递仪式,我愿意继续用自己的努力,传递生命的温暖,让更多的人获益。”郭勇说。


链接:器官捐献协调员:走在死生之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