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首届全国“东方红”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博士生学术论坛在中南大学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作者:王雨萱 王尤嘉

本网讯  4月22日,由中南大学主办、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首届全国“东方红”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校本部科教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湖南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晓元到会祝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国防大学等31所高校的66位博士生参加了论坛,大会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卫良院长主持。

开幕式上,蒋建湘介绍了中南大学的发展概况,阐释了此次论坛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希望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者主动肩负起研究阐释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任,在2018年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的时候,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能够在中南大学再聚首,贡献出新的成果。

殷晓元致辞指出,湖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地标,也是在全国率先支持建设一批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省份;此次论坛汇集省内外知名专家和全国各地青年才俊探讨马克思主义理论,期望能够引领和推动全省甚至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整体建设。

本届论坛以“变革时代与马克思主义”为主题。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中国社科院冯颜利教授,长江学者、湘潭大学马院院长李佑新教授,《思想理论教育》朱国栋研究员分别以“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若干热点与前沿问题”、“毛泽东研究客观性的几个问题”、“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术意识”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15位受邀博士生代表围绕“变革时代与马克思主义哲学”“变革时代与意识形态发展”“变革时代与中国共产党建设”“变革时代与优秀传统文化复兴”等主题作了大会发言。

据悉,本届论坛共收到全国60余所高校的310多篇博士生投稿论文,经过论坛专家组三轮审稿,最终评选出66篇优秀论文。此次论坛是继马克思主义学院“东方红”学术讲堂、“东方红”研究生学术沙龙后,又一中南大学学术品牌。论坛致力于打造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新高地,服务于党和国家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同时也为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双一流”建设开辟发展“快车道”。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