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轨道交通安全关键技术创新团队获全国总工会“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9日 作者:邹杨华 肖合婷

本网讯  4月27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今年共有99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694名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800个先进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中南大学轨道交通安全关键技术创新团队喜获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工人先锋号”。

轨道交通安全关键技术创新团队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以田红旗院士为带头人的团队自觉地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以“科学报国、求实创新、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的团队精神,勇于创新,追求一流;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铁路建设关键技术,做出了重大创造性贡献。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9项。研究团队先后获得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杯”,获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首届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湖南省工人先锋号”等称号。

(图为轨道交通安全关键技术创新团队成员)

4月26日,团队主要成员梁习锋教授作为湖南省7名代表之一,参加了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联合在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建设工地录制的“中国梦·劳动美”——2017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特别节目。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奖代表、新机场建设者、民航系统职工代表等2000人一同在现场观看了演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