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17岁,我们为你写首诗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2日 作者:杨文

17载,锐意创新,砥砺前行。

17载,人才强校,质量优先。

17载,向善求真,唯美有容。

17载,知行合一,立德树人。

17载,经世致用,回报社会。

4月29日,是中南大学合并组建17周年纪念日,学校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为中南庆生。17岁的中南,是向善求真的中南,是务实担当的中南,是唯美有容的中南。

在湘雅三医院,一场湘雅机器人手术国际会议,将进一步推动我国机器人手术的临床应用与研究发展。截止目前,湘雅三医院共开展“达芬奇”机器人手术833例,数量位居国内前列。国产“妙手”手术机器人,已成功开展了8例临床手术,第4代“妙手”国产手术机器人也将于年内投入使用。

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和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第十二届湘雅国际糖尿病免疫学论坛,6000余人在线观看同步直播。国际糖尿病联盟副主席、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纪立农教授也为之点赞。

5月,中南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湘江论坛之机械工程分论坛、基础医学分论坛、粉末冶金分论坛、各二级学院的教学沙龙将陆续登场。浓浓中南情,将化作教学科研的生动力量,在实干中茁壮成长,在磨砺中结出硕果。

学风建设,我们一直在路上。百佳班级、百佳寝室、十大杰出学子受到表彰,他们将以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带动优良学风创建。

党员模范发挥带头作用。来自学校基层的15位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结合各自的岗位特点,畅谈感想,将继续以高度的担当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与时俱进,锐意创新,推动学校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

而在“在一起”和谐中南基金慈善筹款拍卖晚会上,11.1万元爱心款以爱和责任的名义,献礼中南。

湖南交响乐团来了,“雅韵中南”高雅艺术进校园之室内乐重奏音乐会走进中南,将莘莘学子带入一个美妙的音乐世界。

央视朗读亭来了,为“读书活动月”增添别样的书香,以书声献礼中南。

中南女排为中南长脸了,一举夺得2016--2017年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第三名,为17岁的中南献上一份大礼!

“中南,我要为你写首诗”——校庆主题诗歌征集,我们的诗,长短不一,韵律不一,但字里行间的中南情,十分统一。

“为中南大学手动点赞庆生”场面火热,同学们争先恐后在刻有“中南大学”的点赞板上摁下指印。数字“17”的“生日祝福赞”,情侣版的心形“浓情蜜意赞”,每个赞都印下对中南的爱。

……

从教学科研到文体艺术,从科技探索到人文培育,中南的17岁,是硕果累累的17岁,是改革创新的17岁,是阔步向前的17岁。

17年前的今天,你承载期待而来。

17年后的今天,我们为你骄傲。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