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7年离退休工作:围绕主线,服务大局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0日 作者:唐雪娇 蒋鼎邦

本网讯   5月9日下午,中南大学2017年离退休工作会议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分管领导、工作干事参加会议。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欧旭理对今年离退休重点工作进行布置。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突出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线,牢牢把握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价值取向,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夯实离退休工作服务管理基础和强化离退休工作队伍自身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姬志洲重点对离退休老同志“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进行部署安排。他表示,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积极引导广大老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的具体行动。要通过离退休骨干学习培训、主题座谈讨论、主题征文、专题调研、老同志文体作品和争创示范离退休党支部等活动方式,着重引导离退休干部畅谈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畅谈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面貌、新变化、新成就,确保活动取得实际效果。

陶立坚用“不是中心,影响中心;不是全局,牵动全局”强调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性,并从学校中央巡视工作整改、“双一流”建设等中心工作出发,对离退休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用中央精神统领离退休工作。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提高自身认知水平和工作素养;第二,重视发挥作用,激励广大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听取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充分发挥他们在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第三,全面从严治党,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工作的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引领和党支部建设。面对国家改革、学校改革的大环境,在思想上加强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引导,帮助他们及时、准确地了解国家出台的文件以及学校相关政策;第四,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各级党委、二级单位要关心老同志,在生活上给予关怀,力争将工作做在离退休老同志提出要求之前,真正的解决实际问题,将对老同志的服务做到实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