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到湘雅医院调研

来源:湘雅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作者:罗闻

本网讯  5月8日至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组在湖南省开展执法检查。9日下午,李建国一行专程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调研药品管理工作,就药品管理法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和建议。他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门诊合理用药咨询室、门诊西药房、病室药房和Ⅰ期临床试验中心,并与湘雅医院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合影留念。


在门诊药房和病室药房,李建国一行参观了医院智能化自动发药系统和处方管理系统的现场工作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国家相关药品政策在公立医院的落实情况。湘雅医院药学专家向李建国一行汇报道:“药品零加成政策实施后,医院多措并举开展临床合理用药,并于近5年录用了60余名硕士和博士学历的药学人才,由此加强了医院药师队伍建设,保障了医疗质量和安全,维护了人民健康权益。”

在Ⅰ期临床试验病房,李建国听取了湘雅医院药学专家关于目前承接的药物临床研究项目情况及开展创新药物Ⅰ期临床试验、药物疗效和质量一致性评价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组组长、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学军,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茂东,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马旭等参加检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副省长向力力,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长沙市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院长孙虹等陪同调研。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