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再获“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特等奖

来源:本科生院 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作者:——

本网讯  5月13-14日,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河南郑州举行。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南大学代表队从全国42支队伍中再次脱颖而出获特等奖,成为开展该赛事以来全国唯一获得5次特等奖的高校。

据悉,本届竞赛共有105支代表队参加,经过省赛和分区赛层层选拔,最后有42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比赛分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环节,主要采用赛道式,考试共有55个项目,考点多,知识覆盖面广。经过初赛和半决赛,最后有8支队伍杀入决赛。在最后的决赛中,我校代表队的肖诚、陈浩、蔡蕾和黄翠玉等4名队员沉着冷静,不仅在技能操作环节取得好成绩,在最后的抢答环节中也获得最高分,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特等奖。来自附属医院和实习基地的约40余位老师在现场分享了这一过程。

负责本次培训的教练团队主要由来自湘雅三医院教务部选派的各临床医技科室的年轻教师组成。以该院技能中心主任唐晓鸿、林桦、陈世杰等为首的教练团队进行了充分、细致的准备,与队员们一道,克服重重困难,付出了艰苦的努力。这也是湘雅三医院负责培训以来,第二次指导湘雅学子获得该赛事特等奖。在培训期间,三家附属医院紧密团结,互通有无,湘雅医院及湘雅二医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完善了培训效果。学校对此项工作也高度重视,陈翔副校长多次带领本科生院及医学院相关同志到现场看望老师和选手,为大家加油鼓励。

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目前已成为我校促进医学生全面发展、医学教育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成为推进医学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学校将以提高我校临床实践教学综合能力为目标,从校赛海选、基地参与、附属医院指导等多个途径着手,把临床技能竞赛和日常教学相结合,让更多的师生从竞赛中获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