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文兵书记出席2017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并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来源:本科生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作者:曾桦

本网讯  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以“汇智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于5月10-12日在成都举行。主办方邀请了47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重要嘉宾出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全球创新机构负责人、全球知名高校负责人、知名科学家、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等。我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受邀出席大会,并在“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名校高峰对话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上作主题演讲。学校创新与创业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致开幕辞,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阿龙·切哈诺沃、世界创意经济之父约翰·霍金斯、华盛顿大学塔科马分校校长马克·帕加罗,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就“互联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构建”等议题进行主旨演讲与圆桌对话。

高文兵作了题为“向技术创新创业精准发力— 谈我国大学的发明创造及创业环境”的报告。他从成就三次工业革命的大学教育、支撑创新驱动战略的大学使命、着力技术创新创业的大学主张等方面分享了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经验。受到了与会代表一致好评。中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引领、探索和示范作用,受到了业界的肯定。

本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成都市教育局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协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