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48个项目获湖南省科技奖

来源:科研部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9日 作者:阮丽君 唐雪娇

本网讯 5月18日,湖南省科技奖励暨创新奖励大会在人民会堂召开。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大会表彰奖励了39个湖南省首届创新奖项目、205个湖南省科学技术奖项目(团队)、51个湖南省专利奖项目的获奖单位和科技工作者。同时,授予谭蔚泓、冯江华、李夕兵、刘少军等4位同志第十届“湖南光召科技奖”。我校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和获奖代表出席了此次盛会。

在湖南省首届创新奖表彰对象名单中,我校张尧学院士团队与湖南新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透明计算系统终端”获得产品创新奖,柴立元教授团队完成的“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研发与应用”、林戈教授团队完成的“基因测序精准优生技术研发及应用”获科技创新奖。

在2016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表彰名单中,我校共有44个项目获得表彰,项目涉及生物医学、交通建设、资源开发、高端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对我省的经济建设、医疗健康以及社会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在44个获奖项目中,中南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的项目有27个,其中一等奖7项,分别是:陈翔教授主持的“皮肤肿瘤和银屑病新的分子靶点研究”和唐北沙教授主持的“神经系统遗传病致病基因克隆与功能研究”获得自然科学一等奖,阳春华教授主持的“多重金属离子浓度在线监测与废水处理自动化关键技术”获得技术发明一等奖,彭镜教授主持的“儿童药物难治性癫痫的病因、发病机制及临床应用研究”、邬玲仟教授主持的“严重遗传病产前筛选和诊断新技术体系的创建与临床应用”、赵炼恒教授主持的“路基边坡滑塌沉陷快速评估与处置关键技术”和刘文胜教授主持的“高性能飞机制动系统技术及应用”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值得关注的是,医学项目获一等奖数占全校获该奖总数的一半以上,呈现出我校医学科研厚积薄发、蓬勃发展的可喜局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