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办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集中轮训班”

来源: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作者:李声

本网讯5月16-19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根据中组部、教育部党组有关要求,学校党委举办了为期4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集中轮训班”,对全校中层干部进行了集中培训。

此次集中轮训,分3期进行,培训班为每期学员安排了辅导报告、知识测试和分组研讨环节。最后,3期培训班学员集中在一起进行了大会交流及培训总结。此次培训班的第1期学员为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到课率达98%以上,第2、3期学员到课率都超过了96%。

培训期间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和曾长秋、谭希培等专家教授给学员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分别主持了培训班的专题辅导报告。

在专题辅导环节,高文兵书记为学员们作了题为《立德树人、为民族复兴提供人才支撑》辅导报告。高书记在报告中,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以及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五大任务等方面,着重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学员们上了生动、深刻的一课,进一步增强了二级党组织和二级单位党政领导干部在立德树人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各位学员还通过聆听曾长秋、谭希培两位教授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加深了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的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

在分组研讨环节,学员们围绕高书记及专家教授讲课内容,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二级单位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和深入学习《准则》、《条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和举措等主题,踊跃发言,紧密结合自身和本单位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培训感受和工作体会,认真分析和查找了在教学、科研、管理、医疗和服务等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在知识测试环节,全体学员在辅导报告后分别进行了2次知识测试。从测试成绩来看,成绩优良(80-100分)率达86%以上。

5月19日下午,培训班在科教楼报告厅举行大会交流及培训总结,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及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主持。

总结会上,培训班学员代表张武装、罗爱静、张金学、杨鹰、冯艳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的学习理解,并且深深地认识到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大责任,以及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自己应发挥的重要作用。

常务副书记陶立坚作了培训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有三个特点,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二是要求高、管理严,三是培训紧凑、收获很大。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十分难得,效果很好。最后,他结合这次集中轮训班的主题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二,抓住抓牢中央专项巡视契机,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第三,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重点,努力汇集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良性互动。

学员们也普遍表示,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深刻认识理解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重要举措,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增添了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信心和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