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获赠多语种外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作者:蒋鼎邦

本网讯 5月25日下午,外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图书捐赠仪式在中南大学科教南楼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先生以及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人事处、图书馆、出版社、外国语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李亮主持。

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本次向学校捐赠的图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共计320册,分为英文、俄文、日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阿拉伯文等8个语种版本,既是政治理论学习的好读本,又是外语学习的好教材。

捐赠仪式上,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先生向中南大学捐赠图书,高文兵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余富文先生颁发捐赠证书、赠送纪念品。

高文兵书记代表学校对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强调全校师生要以本次捐赠为契机,加强认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内容、要求,更好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规范行为。同时,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的师生还要将推进本图书的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进一步研习好,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国际化视野。学校的相关单位都要把这次捐赠的图书学习好、收藏好、管理好、宣传好、使用好。

余富文表示,高校是祖国人才的培养基地,希望这本书能对中南大学学生们有所帮助,也期望以后能和各高校以及中南大学持续开展一些多读经典书籍的活动,共同探讨建立数字化平台。

最后,参与仪式的校领导、嘉宾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合影留念。

据悉,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已出版发行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600多万册,创下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国家领导人著作海内外发行的最高纪录,不仅有利于国际社会了解中国领导人的治国理念和战略,也为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政策提供借鉴,是一次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推广“中国理念”的重要实践,充分向世界展示中国治国理政的自信。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