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尼泊尔人口与卫生部签订谅解备忘录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作者:陈强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2017年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就共建“一带一路”,丰富人文交流内涵,深化文化和青年领域交流达成的共识,6月6日下午,副校长周科朝率团赴北京尼泊尔驻华大使馆,代表学校与尼泊尔人口与卫生部签署谅解备忘录。尼泊尔驻华大使鲍德尔先生出席签署仪式,并作为授权代表签字。

签署备忘录旨在鼓励中尼双方在互利学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扩大合作、深化友谊、加强双边教育交流。备忘录协定,尼泊尔人口与卫生部每年定期向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推荐优秀从业人员,作为我校“发展中国家高级护理及医疗技术硕士项目奖学金”候选人。双方还将在临床医学领域联合申报“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每年为尼泊尔专项培养本科、硕士和博士生人才。

签字仪式结束后,双方就落实谅解备忘录内容交换意见,在临床医学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临床实习以及住院医师培训等方面作深入交流。鲍德尔先生还提出,希望中南大学能为尼泊尔培养中尼铁路建设项目相关人才,从真正意义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据悉,“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旨在落实《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有关倡议,以及《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中关于实施“丝绸之路”留学推进计划的要求,为沿线各国专项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和优秀技能人才。自2017年起,在现有奖学金的基础之上,我国每年向沿线国家额外提供总数不少于3000个奖学金新生名额。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