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举办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文艺晚会

来源:商学院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4日 作者:陈文 向学勇

本网讯  6月13日晚,“紫荆盛舞,璀璨廿华”中南大学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文艺晚会在南校区礼堂圆满落幕。副校长周科朝、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主任叶海伦、副主任许斐娜等嘉宾出席本次晚会。师生欢聚一堂,共同享文艺盛宴。

本场晚会亮点突出,除了为此次晚会重新编排的获奖原创节目,还穿插了香港学生的讲述环节,把在中南大求学路上的点点滴滴娓娓道来。曲目《自由》的奏起宣告了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港、湘两地的主持人细数了香港回归二十年间取得的璀璨成就。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以“美丽中国”、“紫荆花开”、“共创未来”为主题。舞蹈《吉祥飞天》展现了璀璨的敦煌文化;四重唱《爱我中华》演绎经典,两地青年共谱华章;舞蹈《喜水》用舞姿呈现了傣族姑娘爱水、敬水之情;原创相声作品《大中国》首次亮相,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女书·听》用舞蹈展现出湖湘文化悠远深厚的底蕴;歌曲联唱《东方之珠》组曲唤起几代人的共同记忆,将晚会推向高潮。沙画创作者用双手展现了祖国之繁荣昌盛,人民之幸福安康;军体格斗《光荣使命》,一招一式抒发热血男儿保家卫国的决心;舞蹈《莫徭·渔》揭开了梅山民间舞蹈的神秘面纱。最后,一曲《走向复兴》再掀热潮,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晚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据悉,本次晚会由中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办,商学院承办,建筑与艺术学院协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