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在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学工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作者:邬永嘉 李玲芝

本网讯  6月16日至17日,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9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经过激励角逐,20名选手进入一、二等奖终极竞争,我校航空航天学院辅导员连选喜获二等奖,其主题演讲环节以全场最高分获得单项冠军,实现我校选手在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中的新突破。

据悉,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引导广大辅导员明确岗位要求,坚定职业理想。大赛自2017年1月启动,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在各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领导下由各高校自行开展,全国复赛共分六个赛区进行。我校所在的第五赛区复赛于4月20日至21日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航空航天学院辅导员连选、李淼磊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实战经验从来自江西、河南、湖北、湖南、贵州等五省的5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连选成功晋级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总决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