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紧急部署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学校办公室 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1日 作者:——

本网讯  今年6月以来,湖南强降雨过程频繁持续,我校已出现了部分灾情。7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学校防汛救灾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快速行动起来,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校公共财产安全。校领导陶立坚、蒋建湘、郭学益参加会议。

今年入汛以来,湖南强降雨过程频繁、持续,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校长田红旗多次对学校防汛工作作出指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提早准备,精心部署,切实做好防汛工作。

会上,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房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目前的防汛形势和灾情。与会人员就灾情处置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

高文兵书记在讲话中表示,今天是党的生日,在向全校共产党员祝贺节日的同时,希望全校共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书记强调,当前强降雨仍在持续,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做好抗击特大洪水准备,从思想上、行动上切实紧张起来,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各司其责、协作配合,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力争最大程度减少损失,确保平安度汛。

会议就学校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部署:

一要及时处置、全面排查灾情。基建、后勤、保卫、房产等职能部门对已发现的灾情,要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处置,防止灾情扩大,确保安全。同时,各单位都要快速行动起来,要不间断地对校园情况进行巡查监测,排查隐患,及时防范,第一时间掌握情况,果断采取处置措施,防止出现大的灾情。

二要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学校立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基建、后勤、保卫、房产等部门要完善本部门的应急处置预案,并加强协调配合,及时沟通情况,形成联动机制,及时、有序处置。全校各单位都要建立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责任落实、反应迅速、处置得当。正值期末,学工、教务部门尤其要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学生的实习、实践活动。

三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学校办公室启动防汛救灾期间应急值班机制,及时汇总并上报学校有关信息。各单位要完善值班值守机制,做好工作记录,尽快整理汇总相关信息,重大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学校总值班。

四是研究制订长期整改计划。全校各单位要对汛期查摆出的问题列出台帐,认真研究并制订整改计划,按程序付诸实施,做到标本兼治,杜绝后患,确保今后情况不恶化、问题不重复。

会后,在高书记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新校区玉带河靠升华公寓出水口、新校区图书馆等地的水情影响情况和南校区留学生公寓高地护坡垮塌情况,就应对持续降雨可能带来的影响和灾害进行了部署。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