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癌变与侵袭原理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获教育部 国家外专局滚动支持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作者:武芳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国家外专局公布了“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滚动支持名单”,我校“癌变与侵袭原理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入选。

今年教育部和国家外专局对运行了5年的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进行验收,根据有关文件精神,验收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不通过”,对于建设成效显著,验收结果“良好”以上的基地,可继续滚动支持5年,未通过验收的,将不再列入引智基地序列。此次全国共有13个基地入选滚动支持名单,滚动周期为5年,5年期满后将对基地进行评估。

我校李桂源教授牵头建设的“癌变与侵袭原理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于2011年立项。在5年建设期间,基地严格执行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细化建设任务和考核指标,积极探索实质性、高水平、可持续性的协同合作机制。在鼻咽癌、结直肠癌和脑瘤等恶性肿瘤发病过程中转录组信息特征、癌变与侵袭原理、诊疗体系的建立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组建了一支优秀的肿瘤学研究创新团队,培养了一批优秀肿瘤学研究青年骨干力量,促进了基地所在学科的快速发展,专家组对该基地5年的建设成效评定为“优秀”。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旨在推进中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该计划从2006年起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每一个“111计划”引智基地的建设周期为5年。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