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教育部批准中南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合作办学项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作者:白毅

本网讯  今日,教育部公布2017 年上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根据《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其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教育部组织专家对符合受理条件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评议。根据专家评议结果,经研究,决定批准包括中南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合作举办项目在内的27 个本科及以上层次合作办学项目。

中南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合作举办护理学专业硕士教育项目。项目培养方向为社区护理,旨在培养热爱护理事业,能为护理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服务事业做出贡献,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素质,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具备现代护理理论、知识、技能的高级专门护理人才。

根据双方共同设计和制定的培养方案,该项目在培养学生掌握护理学基础知识、理论和技术的基础上,重点培养学生在社区健康、疾病预防、重点人群卫生保健(老人、妇女、儿童)、慢性病管理等方面开展高级循证实践及科学研究的能力。

项目培养实行以导师为主的指导小组负责制,包含中南大学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导师各1名。导师组负责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包括指导研究生制定个人培养计划、指导进行科学研究和撰写学位论文等工作,而且对研究生的思想品德、学术道德有引导、示范和监督的责任。同时,项目对本学科研究生培养采用淘汰机制,如学生出现科研道德不良或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经学位分委员会认证,可取消其学籍,以确保培养质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