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试行)》正式颁布实施

来源:医院管理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作者:胡致学

本网讯  7月25日,我校正式挂网颁布《中南大学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试行)》(简称《制度》),这是我校积极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进一步加强对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管理的又一新举措。

医院管理处根据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6年11月颁布实施的《医疗质量管理办法》及有关文件,结合我校各附属医院实际情况及各自已经编订的核心制度,参考国内其它高水平大型综合医院制定的相关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办法,经多次反复研讨和征求附属医院临床医技科室和相关职能部门等近百余名专家和管理者的意见后,编制了《中南大学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试行)》,7月12日经校务会通过并颁布实施。《制度》共十八条二万七千余文字,全面覆盖了医院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管理各环节。

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是每个医院必须建立的医疗行为基本法规,是医院管理和医务人员医疗行为必须遵循的底线。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贯穿于医疗服务全流程,特别是医疗服务各节点和关键环节,是规范诊疗行为、确保医疗质量、保障患者安全的最基本制度。我校各附属医院虽然均有自己的核心制度,但各有特点和侧重,不利于学校对附属医院的宏观管理;该《制度》的颁布实施,无疑为学校加强对各附属医院均质化管理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我校是国内综合性大学中率先推出该制度的高校。《制度》的颁布实施将持续推进我校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的管理与建设,为促进各附属医院实现均质化管理提供保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