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省科普作协挂靠中南大学 张亚林教授当选科普作协主席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8日 作者:——

本网讯  7月24日,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第六届会员第一次全体大会在湘雅二医院召开。国家教学名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张亚林教授当选为主席团主席、理事会理事长。

张亚林教授是我国精神医学领域的权威专家,系一级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精神应激研究学术带头人,长期从事精神应激、情感障碍、行为障碍等方面的临床,尤其擅长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获“湘雅名医”、“中国杰出精神科医师”等荣誉称号,在精神卫生领域具有较高的声誉和威望。同时,在科研、教学与教学管理方面亦颇有造诣,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及多项省部级教学成果和科研成果奖。曾获湖南省首届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

张亚林教授(前排右七)与代表们合影

对今后省科普作协的发展,张亚林教授在会上提出三个设想:一是办好网站,从版面到栏目,从内容到功能要有所创新,使其成为上下沟通的桥梁、科普创作的园地、情感的纽带和精神的家园;二是做好科普作品的评奖,邀请最专业的评委评选出最好的作品,建立健全完整、科学、公正的评选制度,促进科普工作的推进;三是建立青年委员会,发现并培养有潜质有兴趣的文学青年,为省科普作协添一抹青春的亮色。同时,本次会议设立编辑出版、医卫、心理健康、影像网络、报刊以及农、林、水等6个专业委员会,力求科普涉及领域多彩纷呈。

湖南省科普作家协会是在中共湖南省委领导下,以科普作家为主体,并由科普编辑、评论、翻译、摄影、美术工作者,科技新闻记者,科普出版工作者、热心科普创作和科普宣传事业的科技工作者、学者、专家、企业家、科技管理干部以及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省性非盈利的学术性群众群体。根据有关要求,2017年,科普作家协会正式与省科协脱钩,挂靠中南大学。协会坚持独立自主、民主办会的原则,开展各种科普创作、培训、学术交流和表彰奖励等活动,发现和培养科普创作人才,组建和壮大科普创作队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