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文兵书记、田红旗校长一行走访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铁路局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2日 作者:周鹤林

本网讯 7月24-25日,高文兵书记、田红旗校长带队走访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铁路局,先后会见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和国家铁路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宇栋,并就进一步深化校路合作、服务铁路发展分别举行了会谈。

高文兵衷心感谢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铁路局长期以来给予中南大学的支持和帮助。他说,中南大学和铁路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始终把铁路作为服务对象。近年来,得益于我国铁路的大建设、大繁荣、大发展,中南大学学科水平不断提升,科研力量显著增强,师资队伍得到锻炼,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高文兵表示,中南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立足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把服务铁路作为办学的重要支撑,进一步深化校路战略合作,及时跟进铁路需求,为铁路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田红旗在会谈中说,近年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国家铁路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南大学建成了一流的铁路科技创新平台,在铁路空气动力学、列车撞击动力学、高铁工程结构建造与服役安全等方向取得了系列突破。在高速、提速、重载、高原等铁路建设工程中取得了一批重要创新成果,学校服务铁路行业的优势和特色进一步增强。田红旗表示,中南大学今后将把“双一流”建设与铁路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主动对接铁路发展需求,进一步深化应用技术和基础性、前瞻性理论研究,加强对铁路行业人才的培养,更好地为铁路发展提供支撑和服务。

陆东福对高文兵书记、田红旗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铁路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南大学有着百年办学传承,积累了很多成果,解决了高铁列车空气动力学、无砟轨道、列车碰撞保护等方面的铁路技术难题,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高铁已走在世界先进行列,如何继续保持是今后铁路发展中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他表示,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以开放的姿态,与综合性高校强强联合,共同研究解决铁路技术关键难题,助推一流大学建设,将进一步深化与中南大学的战略合作,共同研讨形成务实的工作计划,建立长期有效的战略合作机制。

杨宇栋对中南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中南大学一直以来对国家铁路局的支持。他认为,在铁路行业大发展进程中,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作用十分重要。中南大学与铁路行业、政府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与国家铁路局的合作前景非常广阔。他表示,对中南大学提出的各项建议非常赞同,下一步将根据中南大学建议,共同研究做好相关工作。

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治亚,副校长陈春阳、黄健陵以及相关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同军,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春孝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在京期间,田红旗校长还带队走访了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等科研院所和企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