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7年最受企业欢迎高校排行榜”出炉,中南大学位列第二

来源: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2日 作者:一一

本网讯  8月3日,国内第一家服务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专业网申平台“梧桐果”根据2017招聘季全国高校进校招聘企业总数、进校招聘国企及500强企业数等统计,原创首发《2017最受企业欢迎的高校排行TOP50》。中南大学位列《2017最受企业欢迎高校排行榜》总榜第二,并在《2017最受国企欢迎高校排行榜》中位列第三,在《2017最受500强企业欢迎高校排行榜》中位列第五。该榜单推出后,湖南教育新闻网、搜狐新闻、网易新闻等多家媒体平台进行了转载报道。

近年来,学校立足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瞄准行业领军企业,结合各办学专业实际情况,加大对500强企业、三甲医院、省级以上研究(设计)院及国家级高新区等就业岗位的拓展力度,为毕业生未来30年的职业发展预留空间。我校2016届毕业生就职于500强企业、省级以上研究(设计)院、三甲医院和公共服务机构的比例达81.3%。近三年,学校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第三方调研机构调查结果显示,中南大学毕业生对母校总体满意度、毕业生对学校组织校园招聘会、进行求职技巧辅导等方面的满意度均在95%以上。至2017届,55家关系国计民生的副部级以上央企中,49家进校招聘;520余家500强企业及央企子公司进校招聘,医学专业毕业生到三甲医院就业人数占医院就业人数的81.65%。2017届我校全年进校用人单位3694家,相比去年同期增加30%;发布有效需求信息99507条,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5%;岗位供需比达8:1。学校自2017年起每年选派50名辅导员到500强企业进行人才理念体验,对接企业需求,针对性地辅导学生就业。

2017年4月,10余家媒体以“求职季,多渠道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报道了中南大学就业工作的经验做法。2017年8月,教育评价第三方机构“麦克思研究”以《就业高质量高校需要有多拼?》为题专题介绍中南大学服务毕业生精准就业的做法。

榜单链接:http://www.wutongguo.com/report/47.html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