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成立

来源:人事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6日 作者:刘华森

本网讯  8月15日,中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成立会暨座谈会在一办公楼三会议室举行。会议宣读了中共中南大学委员会关于陈玉如同志任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的任职通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常务副校长胡岳华,组织部部长李景升、宣传部部长刘建华、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张朝晖,人事处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经今年第十三次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学校决定成立中南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与人事处合署办公。其主要工作职能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教师思想教育工作的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统筹教师的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建立健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先进人物评选、师德典型宣传等活动;建立健全教师思想政治表现考察制度,加强教师思想教育管理,做好引进人才包括海外人才的思想政治表现考察工作;开展教师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调查研究,指导二级单位开展教师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教师服务工作;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在座谈会上,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表示将积极支持党委教师工作部开展工作,相互协作,做好教师的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与会人员认为,党委教师工作部与人事处合署办公,统筹教师的思想引领和管理服务,围绕教师思想实际开展相关工作,将更加贴近教师,更有利于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塑造“四有”好老师,进一步发挥党委对人才队伍建设的领导作用。

胡岳华表示,人事处与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开展时间紧、任务重,部门人员将尽快调整到位。希望大家尽快进入角色,熟悉工作,履行工作职能,积极开展好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

陶立坚强调,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是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文件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陶立坚要求,党委教师工作部要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政策,提高整体水平;要加强与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沟通协调,不留死角,稳步推进相关工作。

陈玉如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决定、主动积极做好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始终保持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和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优良品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完善学校教师工作内容,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和能力,打造一支立德树人的有力队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