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获两项一等奖

来源: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1日 作者:--

本网讯  8月7日至11日,“神雾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网评和会评两个阶段,我校共有5支参赛队伍从参赛的343所高校的3196件有效作品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参加现场答辩和作品展示。最终,由冶金与环境学院郭学益教授指导的《基于澳斯麦特冶炼技术的废电路板搭配处理系统》(学生团队:赵金龙、牛墨然、徐昊、张河杨、黄嘉伦、万宇驰)和由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指导的《“亭亭雨利”——基于海绵城市的健身直饮系统》(学生团队:杨万涛、谭涵、郭红、周佩霞、缪之乐、尹佳雯、吴金洲)分别获得国家一等奖,另外3支队伍获得国家二等奖,并且1件参赛作品被北京某知名企业相中,当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曾是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是教育部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是目前全国高校能源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竞赛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