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推进“双一流”建设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2日 作者:王尤嘉

本网讯 9月1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科教楼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大会。全体校领导,机关部门、直附属单位、二级学院、附属医院正副职,职工医院、附属中小学、后勤各中心正职参加会议。大会由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主持。

田红旗校长从学校上半年工作成绩、现阶段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应对这些问题、扎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三个方面做了工作报告。她指出,上半年,学校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完成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双一流”建设标志性成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国际合作交流拓展,学校条件保障等十大工作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面对国家对于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世界高等教育竞争的新形势,田校长结合“双一流”建设的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对学校接下来如何落实“双一流”建设目标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整体实施、重点推进、试点建设,强化学科建设领导责任,建立考核指标体系,加强学科国际评估,提高国际化水平;三是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四是坚持立德树人,全方位、全过程、全员育人,培养拔尖人才;五是整合校内校外资源,响应国家新需求,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和成果转化能力;六是实质推进医学教育和医疗改革;七是抓好人文社科“高精特”发展;八是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力度,提高学校国际化程度;九是强化优化条件保障等等。

田校长指出,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的提出,是中南大学追求卓越新征程的开始,这是历史使命,也是时代责任。全校师生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各项要求上来,把追求卓越融入办学理念,贯穿办学全过程,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高文兵书记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和思考田红旗校长提出的问题,切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原则底线,巩固中央巡视整改成果;二是切实加强“双一流”建设,各学院、各学科在学校整体框架下应有自己的科学规划、具体目标、推进安排,着力解决高层次人才断层、高显示度科研成果短缺等问题;三是领导干部要树立职业精神、责任精神,增强使命感,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四是要追求学术卓越。学术是高校的基本职能,是教师的立身之本,是学生的成长阶梯,要引导和鼓励师生追求学术卓越,产出更多的高水平成果。高文兵强调,领导干部肩负着学校发展的重任,希望大家以会议制定的方案方针为基准,认真思考和研究如何突破发展瓶颈,带领本单位、本学科解决发展难题,为学校的发展助力添彩。

胡岳华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校中层干部增强发展信心,强化忧患意识,以优良的职业精神、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希望会后各单位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真正将“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