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师生热议习总书记给“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大学生的回信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作者:江家仪

本网讯 9月5日上午,学校在科教南楼三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座谈会,对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进行了专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陈治亚,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团委、本科生院等单位负责人及3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翔副校长主持。

8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勉励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我校青普科技云平台团队的成员覃瑞寒和赖朝凯因团队项目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而有幸参加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首批实践团,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在座谈会上,覃瑞寒分享了在延安的难忘经历和深刻体会。他说,在实践活动中,实践团队通过寻访梁家河、重走长征路、参观纪念馆、走访敬老院等活动,切实地感受了革命前辈艰苦创业、自力更生的精神。他说,“习总书记的来信使我们坚定了理想,我们要像习总书记在信中说的那样,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

8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发覃瑞寒接受记者采访的报道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结合各自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创新创业办主任杨芳表示,“互联网+”大赛不仅是能力的比拼,更是实践精神的体现。希望中南学子踊跃参与创业比赛,在实践中提升自己。

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蒋直平介绍,去年中南大学有超过2000名学生报名参加基层选调,最终162人前往青海、西藏、宁夏等西部省份就业,选调生人数也跃居高校第一。在欣喜于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自愿选择到基层、到需要他们的地方去的同时,他认为这是青年学生将自己的理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的有效途径。

校团委书记胡杨从领会回信精神实质、广泛组织宣传习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和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工作感悟。宣传部副部长吴晓林则认为,“回信给我们指出了一个方向性的问题:立德树人。不管是哪方面的人才,都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扶贫专项学生代表李昌顺说,看到习总书记的回信后,团队成员都非常激动,也更加充满了信心。他和团队成员在暑假走访了江华地区,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发展计划,帮助当地人民尽快脱贫。

扶贫专项代表蒋俊宏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队伍代表李浩也在座谈会上对创业项目作出了介绍,表示将结合习总书记的要求,在创业道路坚定的走下去。

陈治亚在总结发言中说,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回信,而且是对教育的关心、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希望我们的青年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磨砺,在社会中成长,在追求梦想的过程中升华自己,在实现中国梦的努力中绽放自己。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