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开学第一天:听一节特别的课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 作者:段敬搏

本网讯  9月4日,长达两个月的假期终于结束了,同学们再次回到课堂里。新学期新气象,开学第一天,高文兵、田红旗、陈翔等校领导也来到课堂,和同学们一起听开学第一课。

早晨,同学们早早地来到教室,等待第一节课的开始,与此同时,高文兵书记也在教室等待上课铃声响起。在开学第一课上,同学们都端正坐好、认真地听老师讲课,在他们身上已经看不到假期的影子了。程明同学说:“虽然不舍得假期结束,但既然开学了,就要认真对待每一节课。”龙同学说:“开学第一课,心情很激动,因为将要迎接的是新的课程和新的老师。”课堂,让同学们迅速地从假期状态回归到开学状态。

在公共管理学院的《社会分层与流动》的课堂上,李斌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理论知识,缩小同学们对新知识的陌生感和距离感。高文兵书记和同学们一样,认真听讲解、做课堂笔记。课后,高书记用讲故事的方式,就课堂上提到的基尼系数问题进行了再解读。在高文兵书记看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有着更切实的意义。中国社会的发展需要年轻人的奋斗,希望同学们靠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中国向着更好方向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旁听了法学院和文学院课程的田红旗校长则表达了对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更主动学习的期望。她说:“出于兴趣的主动学习,比被动学习更轻松有效。”同时,她嘱咐同学们不仅要拓宽横向的知识面,更要往纵深挖掘知识的精髓,思考前沿成果。下课时,田红旗校长还与文学院陶瑷丽老师讨论了文科教学中如何激发学生兴趣的问题。

与此同时,陈翔副校长旁听了《中国古代文学》《大学物理》等五门课程,深入了解老师和同学们开学初始的状态,并听取了学生对实施教师教学质量评价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将根据同学们的具体要求更有效地开展评教工作,使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教学质量建设。

新学期,程明同学有新的计划,他说:“希望新学期成绩能有所提高,也希望自己能保持认真的态度。”刘同学则希望自己能在大二的第一学期多考几个证,丰富自己的同时为今后的就业做准备。

新学期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同学们已经准备好用最积极的状态迎接人生中又一个崭新的阶段。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