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新生季】2017级同学们:谢谢你来了!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9日 作者:许晶晶 江家仪

本网讯  随着2017级新生陆续来校报到,宁静的校园变得热闹起来,就连天气也一下“热情”了许多。中南师生虚位以待、敞开怀抱,热烈欢迎每一位新生的到来。

9月8日,是新生报到最集中的一天,校领导高文兵、田红旗、胡岳华、陈春阳、周科朝、朱学红、郭学益、黄健陵等走进迎新现场,了解新生入学情况、看望新生及家长,慰问辛勤忙碌的迎新工作人员。学生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后勤保障部等部门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8日早上7点,黄健陵副校长带队前往长沙火车站、长沙南站和升华学生公寓,顺着许多新生来校的途径查看迎新准备工作,慰问沿途工作人员,了解新生和家长们的情况与需求,叮嘱各部门负责人一定尽心尽力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新生顺利入学,让孩子们舒心、让家长们放心。

上午10点,高文兵书记一行到达迎新现场。高书记详细了解迎新各环节的工作情况、目前新生报到情况,并对志愿者热情周到的服务给予了赞扬。在与新生和家长交谈中,他叮嘱新生“在中南成长成才,以后要记得,回家给妈妈洗脚,少让爸爸弯腰。”

在升华学生公寓,由湘雅口腔医学院学生组成的义诊队正开展义诊活动,还赠送新生家长自制的湘雅口腔医院明信片。这样的迎新创意获得了高书记的“点赞”。高书记在明信片写道“谢谢你来了”。

在得知来自吉林的张琳琳同学因十年前的一场车祸而高位截肢后,高书记一行来到了她的宿舍,仔细询问身体状况,检查学院赠送的轮椅。高书记向张琳琳的家长承诺:“自立自强、同学友爱是中南大学的传统,孩子一定能很好地融入校园,请家长都放心。”

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古丽奴尔,只身一人坐20多个小时的火车来到学校。高书记向她介绍了学校七食堂新开设的新疆食堂:“师傅做的手抓饭相当正宗,这三天一端上来就一抢而空,我都没吃上。”一个玩笑,化解了新同学的紧张情绪。

在二食堂前坪的迎新咨询总站,高书记与迎新志愿者们一一击掌,叮嘱他们要更主动、热情地迎接新生、服务学生家长,认真细致地做好每项服务工作,确保迎新工作的圆满完成。

下午,田红旗校长一行来到迎新点,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感谢大家的辛勤工作。看到风尘仆仆的新生和家长,田校长与他们一一握手,闲话家常。当得知一名商学院的新生坐了三天的火车远道而来,田校长连连感谢新生和家长选择了中南大学,并招呼志愿者为其引路。

在21栋学生宿舍里,田校长热情拥抱一位羞涩的新生,询问同学们习不习惯新环境。听到她们说天气热时,田校长笑说:“长沙的天气和人一样都是火热热的。”一句话说得大家都笑了。家长说:“把孩子交给中南大学,我们放心。”

机电院的迎新志愿者向田校长介绍了他们的特色展板——板上印有一个由院新生照片组合而成的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得一些与在校生活、军训等方面有关的信息。在化工院的迎新点,田校长收到了一个迎新的特色玩偶——红色的身体,头发像正在熊熊燃烧的火焰,由化工院的上一届毕业生设计而成。这是他们送给新生的美好祝愿。面对公管院志愿者的采访,校长欣然应答:“新生是未来。中南大学可以为新生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这里将成为他们进入社会的一个新起点。”

9日上午,副校长朱学红带队前往机电院、物电院、数统院和化工院等学院的迎新点,看望慰问研究生新生与迎新工作人员。每到一个迎新点,朱学红都会询问新生报到人数,详细了解新生的住宿生活情况,并与学院负责人讨论学校新提出的政策,努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求学环境。

面对一张张充满好奇与希冀的新鲜面孔,中南的师长们赴以满腔的热忱,欢迎大家的到来。更愿此后牵手同行的日子里,大家收获成长的快乐。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