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2017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推介中南大学“湘雅模式”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作者:姜艳红

本网讯  9月9日,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指导,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17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高峰论坛”在北京九华山庄召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应邀在大会上介绍住院医师培训“湘雅模式”。湘雅三医院急诊科专业基地主任杨明施教授荣获全国百名“优秀专业基地教学主任”称号,急诊科医师左钰荣获全国百名“住院医师心中好老师”称号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发言。

湘雅三医院急诊科医师左钰(左六)在台上领奖

大会设有开幕式主会场、专题分论坛、教学工作坊、专题研讨区,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相关人员6000余人齐聚一堂,以“落实制度、强化管理、提升质量”为核心主题,总结分享优秀经验,共同展望行业未来。

会上,湘雅三医院原主管教学副院长黄进华教授应邀报告了“耶鲁-湘雅住院医师六大核心能力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系统解读了中南大学在全国独树一帜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湘雅模式”的内涵、做法和经验。他介绍说:“湘雅与耶鲁大学的合作源远流长,在住院医师培训方面再次合作,将耶鲁大学医学院住院医师培训的核心理念与湘雅的实际相结合,创新性地逐步形成了符合中国实际和湘雅特点的培训模式。优秀住院医师的培养不仅要注重“三基三严”功底的规范掌握,而且要重视创新能力,对于‘高尚的职业素养’的追求必须贯穿于培养过程的始终。”与会者高度关注这一培训模式。

此外,在分论坛专题讲述中,湘雅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彭杰主讲“医学生和住院医师的职业精神教育与评价”,湘雅二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主任李瑛主讲“如何在医学模拟教学中进行Debriefing”,湘雅三医院住院医师培训部主任姚晨姣主讲“耶鲁-湘雅评估体系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应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