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土集团公司董事长袁立一行访问中南大学

来源:发展与联络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作者:周鹤林 何旭辉

本网讯  9月20日上午,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土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立一行来到中南大学访问,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副校长黄健陵在一办二会议室接待来宾。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国际铁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进行了座谈。中土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思昌,人力资源、党委干部部长孙湘春,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马佐,南方公司党委书记张敏,中南大学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黄健陵主持。

座谈会上,田红旗介绍了中南大学的有关情况,特别是学校进一步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的优势和举措,对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中土集团公司是全国最早面向海外的窗口单位之一,从援建坦赞铁路开始,为中国铁路“走出去”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南大学是全国最早为坦赞铁路承担翻译等人才培养培训工作的单位,高度重视与中土集团公司的合作,希望双方今后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在国际铁路人才培养、国际铁道学院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展开战略性实质性合作,共同为“一带一路”和铁路走出去战略作出贡献。

袁立回顾了自己在原长沙铁道学院的求学经历,介绍中土集团公司的情况,对母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表示由衷地高兴。他说,中土集团公司的业务遍及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相关国家对铁路人才需求非常迫切,中南大学的优势和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的举措与中土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非常契合,希望双方尽快签订相关协议,共同推进中南大学国际铁道学院的建设和双方的全方位合作,为中土集团公司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和人才支撑。

黄健陵在会上说,中南大学与中土集团公司通过系列合作,定将实现优势互补、多方共赢。他强调,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会议达成的共识,立即行动、认真准备、抓紧推进,力争双方合作早见成效。

会上,袁立还盛情邀请学校领导在适当的时候带队到相关国家实地考察调研,进一步商讨双(多)方合作具体事宜。


相关链接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铁道部援外办公室,1979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中国最早进入国际市场的外经企业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中国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大型国有企业,连续17年入选ENR国际承包商排行榜百强行列,也是我校董事会成员单位。自上世纪60年代承建中国最大的援外项目坦赞铁路开始,中土集团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目前经营领域涵盖工程承包、设计咨询、房地产开发、进出口贸易等,经营范围遍及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近9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公司先后承揽并实施了一大批铁路、公路、桥梁、房建、市政等重点工程,企业实力不断提升,多次获得“中国对外承包工程优秀企业”、“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AAA级信用等级企业”、“中国境外成套工程AAA级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在巩固壮大工程承包市场的基础上,中土集团公司着力向经营多元化、专业特色化发展,投融资能力稳步增强,经营领域不断拓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